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東京】這趟自由行讓我知道旅行的意義

這趟自由行讓我知道旅行的意義,希望以後能再去日本,感受更多的幸福滋味。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出國,沒想到在朋友的邀請下就這樣成行了。

(↓繁華的銀座)



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在這趟旅程中體驗到了,
第一次自己去辦護照、
第一次過海關、
第一次體會飛機起飛的感覺、
第一次從空中俯瞰地表,
這些經驗都是前所未有的。

真正到達東京後,
更多的新奇的事物更是讓我感到十分興奮。
在這十一天的旅程中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讓我們能夠順利抵達每個景點的功臣莫過於手上的東京地鐵圖和google map了!
東京地鐵真的是超級複雜的!
不過每次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安全到達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感覺好像征服了東京地鐵XD

藉著地鐵我們去了東京車站、銀座、新宿、池袋、三鶯、自由之丘、淺草、台場、築地、表參道等等的地方,
體會到了現代化的日本,
卻同時也感受到了日本的本土風情。

(↓充滿日本味的淺草寺)



除了各地的遊覽之外,
我也體驗到了日本的人情味。
我不清楚日本人是不是都很友善,
但至少我們遇到的人都很親切,
尤其是在最後一天要去機場的時候感受特別深。
那天我和朋友原本要搭乘地鐵去機場,
不過不小心搭到了同個月台往別的地方行駛的車,
當我們察覺到不對勁拿出地圖研究時,
有個好心的阿姨看我們好像很慌張就來關心我們,
然後告訴我們要如何去機場,
當下真的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
很多人都說第一次自由行去日本是很好的選擇,
我想除了有漢字很方便,
日本人很親切也是其中一項原因吧!

還有令我難以忘懷的日本美食,
不論是鹹的或甜的都非常好吃且精緻(這可以從便利商店裡的熟食和點心來印證,相較之下台灣的小七和全家實在是有點弱)。
這幾天我和朋友嘗遍了各地的美食,
在品嘗之餘還得出了一個結論,
那就是如果不想要排隊排太久那就要在很奇怪的時間點吃飯(像是三點吃午餐或是四點吃晚餐之類的XDD)

(↓好吃的茶泡飯、不用排隊就吃到的一蘭拉麵、美味道地梅園抹茶小點、世界第一好吃的Bills鬆餅 ヾ(*´∀`*)ノ )



在東京這十一天,
除了吃喝玩樂之外還有很重要的日文學習!
其實一開始很擔心自己的日文不好會聽不太懂老師上課,
不過幸好老師人都超親切,
加上我很罩的朋友的幫忙,
讓我安然度過了這幾天的課程,
學到了很多,
也讓我下定決心回到台灣要好好學日文!!!
(希望撐得下去XD)還有文化體驗課程也很特別,第一次體驗茶道和穿浴衣,真的超好玩的!

(↓文化體驗和結業式~)



經過這次的自由行後,
我成長了很多,
學會照顧自己,
懂得自己去處理很多事。
在這之前,
原本我不太能夠理解旅行有什麼值得令人著迷的地方,
但現在我明白了,
旅行不但能夠體驗到不同的風俗民情,
也能暫時放下煩惱,
好好地享受每分每秒的清閒,
還能夠讓我們學習到「觀察」的能力,
懂得去觀察不同於平時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
回到日常生活後也能繼續保有珍惜每刻幸福的能力。

今年寒假的YMCA遊學自由行對我來說很特別,
不只是單純的出國玩,
而是一趟讓自我成長的旅程!
很感謝一路上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有了這些幫助才讓我的旅程得以順利。
這趟自由行讓我知道旅行的意義,
希望以後能再去日本,
感受更多的幸福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