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橫濱】這趟日本遊學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這趟日本遊學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在去日本前,
我參加過北京研習營,
回來之後覺得出國是件疲憊的事情,
加上我沒有學過日語,
只有從北京回來到去日本之前的兩個禮拜,
臨時抱佛腳背五十音,
所以在桃園機場的時候,
我的心情其實是帶點後悔的,
不過卻沒有想到這趟日本遊學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在YMCA遇到的老師和同學都讓我的擔憂一掃而空,
一開始的分班,
讓我這個初學者不用擔心不會日語的窘境,
老師們上課都非常生動有趣,
也非常熱情,
常常因為我們聽不懂,
重複講很多遍,
完完全全沒有一絲的不耐煩,
因此我們很快的就跟老師打成一片,
甚至還一起去拉麵博物館。
更不用說在那邊認識的同學們了,
大家都非常親切,
在下課後我們常常大聲討論今天要去哪裡玩等等,
不只把橫濱玩透透,
也去過澀谷、新宿、池袋、原宿、八景島遊樂園等,
常常玩到忘記時間,
短短的兩個禮拜讓我們朝夕相處,
大家的感情好到一起買同一件外套、衣服,
開玩笑的說那都是我們的團服,
回台灣後也約過幾次。



















雖然我完全沒有日文的基礎,
可是YMCA的課程一下子就讓我們上手,
日常生活會用到的對話遠比死背單字好很多,
也有些課程會讓我們走出戶外實戰演練跟日本人對話,
我從對日文完全沒興趣到參加這個後,
決定好好學日文。

這趟遊學,
最大的收穫不只是燃起對日文的興趣,
也學到很多,
不像在台灣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在日本我們連走路都小心翼翼深怕迷路,
不過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
它讓我在陌生的環境學會成長、學會解決問題。



日本是一個讓人感到非常舒服的國家,
雖然生活步調有些快,
可是它從裡散發到外的文化氣息都令人著迷,
而且真的認識的好多人,
也和好多人成為好朋友,
我覺得這趟日本遊學真得讓我收穫很多(荷包也失血很多哈哈),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踴躍參加,
即使對日文不熟悉也沒關係,
因為去了那裡你就會愛上那裡,
而且課程安排絕對會讓你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