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大學最後的一個暑假,還好參加了YMCA的大阪遊學,讓我的青春不留白!

很開心能夠參加YMCA的暑期日本兩星期遊學。因為有參加北部行前說明會,能先認識同學,在出國前已經有一起規劃一些行程,才能在日本一起學習跟體驗!

這次住宿是選擇寄宿家庭,在出國前一直很擔心自己的語言能力沒有辦法和他們溝通,但其實家人都很好,尤其是home媽,用日文、英文、中文和我溝通,就算有講錯的日文也會很親切地教我怎麼講,讓我可以比較敢開口說日文。

有幾個晚上,家人會帶我出去吃晚餐、逛街,還有去看一個很漂亮的夜景;每天早上也會和home弟、妹一起吃早餐、看電視;晚上回到家也會一起玩,媽媽都會念睡前故事給我們聽,教我一些日常的日文,因為媽媽自己有在學中文,我也會教他們一些簡單的單字,互相學習。

學校生活也很好玩,會認識不同國家的同學,上課老師也都很親切,鼓勵大家開口說、練習對話。也有參加專門學校體驗,做壽司跟甜點。雖然學校很遠要走很久,可是能體驗日本文化真的很好玩。

假日也和朋友一起去奈良玩,看到好多鹿,只要手上有仙貝一定被圍攻,可是風景真的很美,也有買紀念品跟明信片。來大阪一定要去的環球影城也去了,最後一天還一起去了居酒屋,真的很好玩。

這兩星期,真的過得很充實很美好,尤其是遇到對我這麼好的寄宿家庭,爸爸、媽媽、弟弟、妹妹,讓我更深入的體驗日本人的生活;還有我的朋友們,一起到處走走看看、買東西、吃好吃的食物,一起在學校努力學習,練習日文,這趟遊學沒有你們真的不會好玩。大學最後的一個暑假,還好參加了YMCA的大阪遊學,讓我的青春不留白,以後還要自己再來一次大阪,謝謝YMCA


我最親愛ふくしま かぞ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