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感謝一切的一切,願我們都能繼續追夢與圓夢! 2015冬 • 北九州



前言…
抱持著一期一會的心態,希望把握機會盡可能體驗日本的一切,於是我選擇了提供三週課程的北九州自由行。

這21天當中,我個人預計達成的目標主要包括增強日文聽說能力、品嘗正宗日式料理、了解日本生活習慣與文化以及遊歷九州七縣。而很慶幸地,這四個目標都達到了。對於第一次出國的我而言,是一大肯定,也將會是未來支撐我持續努力的溫暖助力。

小小的心得…
北九州的小倉似乎不像日本其他大城市ㄧ般熱鬧,少了濃厚的觀光風氣,卻讓我更有融入日本當地生活的感覺。令我驚喜的是,冬天的九州非常適合旅行,著名景點不會人擠人,天氣也相當宜人。

曾經看過一句話,九州的名產即是各式各樣的特色列車。JR PASS是這趟自由行的超級好捧由。方便的JR PASS讓我和同伴順利遊歷九州各縣,途中也相當幸運地搭到特色列車由布院之森、九州橫斷特急、山幸海幸、新幹線海鷗號與櫻花號,以及搭了N遍的SONIC系列特級等等。許多人羨慕的偽米奇列車,到後來都見怪不怪了呢。


縱使含淚砍掉的行程多到足以再去九州玩個幾回,這段期間卻是扎扎實實累積了無數新奇體驗、也一步一步圓了許多小心願。有好多次,真的不敢相信,我居然到了曾經在電視上書本上看到的街景巷弄、嘗到了無法藉由Youtube與照片傳達的在地美味、更親身感受何謂乾淨清爽且提神的「きれいな空気」。

很感謝陪我同行的夥伴、熱忱幫忙解決大小生活事的老師們,也很開心能認識好多來自中部的朋友、很享受在YMCA全日語授課的時光。想念和大家下課時互相分享去了哪些地方、想念每一組SET、想念煮菜烤肉時賢慧的大家、想念一起出遊火車上機哩瓜啦的聲音、想念超可愛的阿公阿嬤、想念溫馨的慶生、想念最後的火鍋吃到飽、想念大家各自旅行後巧妙的緣分,九州那麼大不用事先約竟然也能一直遇到。

太多的回憶無法細說。害羞如我決定不放有同學和老師的照片,不過我想說,真的很喜歡大家,因為有你們,這趟旅行才會如此快樂,謝謝你們:)

關於我喜愛的九州…

※  生活&文化
(一) 學校附近CHACHATON的迴轉壽司店,選擇多元,價格平實,重點是好吃~


(二) 日本料理教室 # 自己動手切菜煮湯拌飯捏大福~


(三) 節分•冬去春來# 鬼出去,福進來
節分當天要吃惠方捲,品嘗時請面向西南西,安靜地吃,默默祈禱直到吃完!



(四) 第一次被雪砸 # 老師早上說小倉上次下雪是七年前,下午就下雪了!!



(五) 小倉車站•烏龍麵站著吃,湯頭非常鮮甜,回台灣前幾天才品嘗到,相見恨晚阿



(六) 冬天有好多好多草莓好幸福~



※  旅行
(一)   福岡縣
• 柳川 # 鰻魚飯的故鄉


    • 太宰府 # 梅汁餅的天下


• 門司港 # 香蕉人


燒咖哩超好吃~很喜歡日本的咖哩


(二)   本州山口縣
• 下關 # 河豚的故鄉,不怕死地嚐了河豚料理,生魚片味道獨特,難以言傳呀!



(三)   大分縣•由布院•金鱗湖 # 湯之坪商店街簡直就是甜點街!


(四)   佐賀縣•祐德稻荷神社 # 千鳥居 PS. 痛恨爬樓梯者慎入



(五) 長崎縣•平和公園 # 戰爭之可怕,和平之可貴



• 豪斯登堡 # 隨便拍隨便美的荷蘭村
# 園內野生的千陽號,歡迎搭乘:P





豪斯登堡冬季主題:光之王國





• BIOPARK # 水豚カピバラ,夏天吃西瓜,冬天泡溫泉,好命的大老鼠



(六)   宮崎縣
• 鬼的洗衣板 # 風超大


• 青島神社


• SUNMESSE # 復活島官方許可摩艾巨石像復刻 #以後想看巨石像就去日本吧~好便宜耶~


• 山幸海幸特色列車



(一) 鹿兒島縣
• 仙嚴園 # 薩摩藩主別墅&《篤姬》拍攝取景地


• 櫻島 # 真的很美!
Ps. 黑豚涮涮鍋 & 白熊冰 & 蜜柑冰淇淋 = 好吃到冒出幸福泡泡的在地美食~


(一)   熊本縣
• 阿蘇 # 水基巡禮# 馬肉可樂餅 (吃了一個就忍不住又吃了另外兩個口味ˊVˋ)



• 城彩苑 # 巧遇會移動的熊本城,超可愛い!! >V



最後に……
要從快2000張照片挑幾張出來分享真是太困難了,說也說不完
認真上課認真玩耍造就了前所未有的充實生活
回到台灣後好幾次搭手扶梯時,竟然都習慣式地靠左排隊
覺得好笑又覺得幸福,日本生活的回憶就這樣跟著我回來了呢
或許這就是美夢成真的感覺吧
感謝一切的一切
願我們都能繼續追夢與圓夢
以上です :)

-2015寒假北九州YMCA 魏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